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出生仅两天的早产儿用双肾让13岁男孩获新生

2014年09月06日08: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生仅两天的早产儿用双肾让13岁男孩获新生

图为:成功肾移植4个月后,小哲在妈妈陪同下在医院复查

  出生仅两天的早产儿,因呼吸衰竭离开人世。父母无限悲痛之际,将孩子的双肾捐出,以另一种形式让孩子延续生命,“让孩子不枉在世上走一遭”。

  早产儿的肾移植到了13岁洪湖男孩小哲身上。昨日,重获新生的小哲回到同济医院进行复查。复查结果显示,肾功能各项指标恢复正常,此次移植的成功,意味着这名出生仅2天的婴儿成为目前全球公开报道的年龄最小器官捐献者。

  早产儿出生两天不幸夭折

  80后父母悲痛中捐孩子双肾

  2014年5月5日,伴随着啼哭声,只有33周胎龄的小雨(化名)和双胞胎妹妹一起,在同济医院诞生。两个新生命的到来,让身为80后的父母难掩喜悦。可是,随之而来的噩耗,却让这份喜悦一下被冲淡。

  经过检查,小雨被发现患有先天肠道发育不良,在出生第一天就上了手术台,进行肠穿孔手术。手术次日,小雨的病情不断恶化,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在咨询医生后,小雨父母知道孩子的病情已不可逆转。在强忍悲痛之际,两人在心里下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孩子的双肾捐出,帮助别的孩子活下去。

  5月6日,两人在器官捐献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5月7日,因手术过后自主呼吸衰竭,出生仅两天的小雨,离开人世。

  昨日,由于种种原因,小雨父母没有出面接受采访。同济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小吴介绍,这对80后父母从媒体等渠道,对器官捐献有过深入了解。他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将女儿的生命延续,“让孩子不枉在世上走一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