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乱象丛生 家长吐槽教学质量

2014年09月01日08:4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乱象丛生 家长吐槽教学质量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英语教育趋于低龄化,少儿英语培训成为教育机构相互厮杀的红海,各类机构鱼龙混杂。

  楚天金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英语培训机构推出的各类新式口号,让家长们目不暇接。出于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即使收费再高,一些家长也甘愿买单。然而,培训后的实际效果却不甚理想,很多家长又后悔不迭。业内人士称,机构打的那些噱头“猫腻”不少,家长要细细甄别。

   案例

   “两年花两万学费换来孩子几句英文”

  要不要给孩子换家英语辅导机构?马先生近来有些苦恼,“两年花两万学费,孩子只学会了几句英文”。

  他的女儿妮妮今年8岁,却已经有4年的英语学龄。“都说越小学英语效果越好,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给她报了辅导班。”马先生对记者说,可是这几年下来,孩子常念叨的英语还是那几句“我叫××,来自×××,我今年8岁,我喜欢唱歌。”

  这并不是马先生第一次被这个问题困扰。妮妮从4岁开始学英语,最开始是跟着幼儿园老师自己开的小辅导班。6岁开始上小学后,马先生为她在某知名机构报了班,一直学了两年。“每个星期一节课,一节课两个小时,每年投入上万块,孩子跟着老师学英语故事,回家她能背出一些来,但是一指课本,一个单词都不认识。”马先生说。

  妮妮即将升入小学三年级,学校开始正式教授英语课程。马先生担心妮妮目前的英语水平没有优势,决定给她换一家培训机构。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