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考试院明年起不再承办剑桥少儿英语考试

2013年12月04日08: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宣称从2014年起,将不再承办北京地区“剑桥少儿英语考试”。

同时,公告中明确要求: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各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点、培训机构、考官和培训教师不得再以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名义进行宣传、招生、培训、考试等相关行为。今后,这项考试由北京剑桥少儿英语工作站组织。

关于未承办的原因,公告并未进行过多解释。据悉,剑桥少儿英语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于1996年正式推出,针对非英语母语国家6至12岁少年儿童的英语能力培养和提高设计的考试,在全世界55个国家开考。

其实在2007年,剑桥少儿英语已出现了报考人数的下降,有家长曾对媒体表示,剑桥少儿英语遇冷是因为小升初并不承认这一考试的证书。北京教育考试院社考办专家也曾介绍说,剑桥少儿英语考试与目前国内其他英语考试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并不将孩子对英语语法、单词的记忆作为硬性指标,意在鼓励和培养少儿英语学习的兴趣。而家长认为,这种单纯为了培养兴趣的教学和考试方法,其证书分量自然不够硬。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社考办统计,2005年报考剑桥少儿英语的考生曾达到了一个小高峰,全市共有63967人参加考试。而近年来随着部分英语等级考试的停办和限制门槛,如今,在小升初竞争中有含金量的英语考试证书仅剩剑桥通用五级证书考试(MSE)一项。对于那些已经无缘小升初的英语考试,学生报名学习和考试的热情也大大降低。

据最新统计,在中国大陆,剑桥少儿英语累计考生人数达150万人次,累计参加培训人数约千万人次。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