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9岁男子告父母“不养之罪”:我不是啃老是没能力

2014年08月30日08:08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9岁男子告父母“不养之罪”:我不是啃老是没能力

8月28日,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南路,匡正轩在一个美术培训学校做人像模特。

  8月28日,长沙市岳麓区后湖,匡父就在出租屋附近的工地上做着苦力活。记者 李健 摄

  一个即将步入而立之年、身体健全的男子,竟然请求法律援助,“父母不养我,我要告他们。”他的理由是:我没能力,父母有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职业生涯只剩抱怨

  8月27日下午5:30,长沙岳麓山下的自卑亭前,三湘都市报记者见到了求助的男子。

  我们的谈话以及他对父母的吐槽从其姓名展开,“你叫我匡正轩或者匡嘉良吧,这是我自己取的,我就喜欢文艺点的名字。几十年了,我一直不满意父母给我取的名字。”

  匡正轩今年29岁,2003年随父母从老家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来到长沙。

  在此之前,匡正轩经历了小学辍学、学木工、在家无所事事。来到长沙后,他跟着父母卖苦力,因为干不了重活作罢。

  干不了重活,那就学理发吧,“那师傅总是故意刁难我,我学了半个月就走了。”

  由于租住地在河西高校区,随着铺天盖地的美术培训班的兴起,匡正轩终于找到了一份较为轻松的活儿——人像模特。

  “当模特也很累的,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而且不稳定,今天有明天就没了。”在匡正轩眼里,每天55元到65元的工钱很低,“介绍我去做模特的中介也很黑,还要收5块钱的中介费。”

  匡正轩的职业生涯里,做得最长的工作是在某酒店当上菜员,“2008年6月到2009年6月,干了一年,每个月八九百工资,包吃住。可我没力气干活,老板总说侮辱我的话,我受不了。”

  “零碎的时间还去广州、深圳打过工,玩具厂、制衣厂都干过,可我在那里总被人认作小偷,他们打我。”每每饿得半死回到长沙,他都自我总结:“我没有能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