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当年受资助,如今传爱心 夫妻店每月捐利润行善

2014年08月23日08:5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年受资助,如今传爱心 夫妻店每月捐利润行善

图为:王兴祥和妻子陈声娇在忙碌,后面是儿子壮壮

图为:宋建东医生(右)将捐款记账

  夜色深沉时分,烧烤店的生意忙碌起来。王兴祥和妻子陈声娇前后张罗,开始了一天中最辛苦的几个小时。

  小店里有个招牌,写着一排并不起眼的字:爱心捐助——本店利润的10%献给湖北省新华医院骨科,用于贫困患者治疗费用。

  7年前,他们的儿子壮壮第一次做脊椎侧弯矫正手术,7年下来8次手术花费约50万元。巨额医疗费几乎压垮这个家,来自社会各界的援助,给了他们希望。

  2个月前,夫妻俩在武昌黄鹂路开了这家烧烤店,尽管还背着外债,他们仍然决定捐出每月毛利的10%,“钱不多,只希望帮助那些痛苦的孩子”。

  儿子脊椎侧弯急坏父母

  37岁的王兴祥和34岁妻子陈声娇,都来自嘉鱼县簰洲湾镇,长江最曲折险要一段流经的地方。

  昨日凌晨时分,烧烤店里人声鼎沸,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孩,端着盘子来回穿梭,为客人们上菜。

  “这就是我的大儿子壮壮,今年上初二了,可身子还是有点歪。”王兴祥凑近说。他不敢太大声议论儿子的事,免得儿子有心理负担。

  2000年,壮壮的降临,给夫妻俩带来了幸福,也带来了烦恼。壮壮一出生就患有先天脊椎侧弯,不能像正常人一直昂首挺胸,身体总是弯向一边。

  “当时,村里信息不发达,医疗水平有限,家里也没什么钱,完全不具备给孩子治病的条件。”王兴祥说,他们以前在老家种田,偶尔做点小生意。

  到了2006年,随着壮壮不断长大,心肺、内脏受到严重挤压,呼吸很不顺畅,吃下一个鸡蛋都很困难。“再不采取治疗措施,恐怕命就保不住了。”夫妻俩心急如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