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档案“失联”怎么办? “主人,你不要我了吗”

2014年08月19日10:2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档案“失联”怎么办? “主人,你不要我了吗”

  随着一批批的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成为职场新人,随之而来的是不少人为档案的事情而感到苦恼。“又要去办档案的事了,已经第二次了,来回车费不说,而且还耽误工作。”

  大学毕业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搞不定档案和户口,不少人会因为这“档”子事而奔波。身份证丢了,能马上补办回来,可档案丢了,那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近日,不少网友在朋友圈诉说着办理档案过程中的艰辛。每年,总有一些大学生成为“弃档族”、“死档族”,导致在就业时候遇到很多的不方便。那么档案里到底都有些什么呢?档案有什么用呢?

  三年里换了三份工作,评定职称时才想到档案归属

  何传虎,浙江某高校2011级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最近为了档案的事情,可是忙晕了头。自大学毕业之后的三年里,他辗转换了3份工作。

  毕业之后,他在杭州待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从事策划工作,随后又去了南京,现在又在老家武汉的一家房地产公司里从事建筑策划方面的工作。最近单位评定职称需要他的档案归属,此时,连他自己都傻了眼,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关心过档案的事情,也不记得当初是否办理了档案托管。

  为了找回自己的档案,何传虎只能回到母校查询。但是学校称大学生离校之后,大部分学生的档案都转交到了当时就业地的人才市场了。随后,他又联系了曾在杭州工作过的单位,但是人力资源部当时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也已经离职了。这下,何传虎彻底地急了,“我的档案到底去哪儿了呢?”

  “档案没有在杭州,难道已经被调回原籍的人才市场了?”何传虎急忙在赶回老家,最终在武汉的人才服务中心找回了自己的档案。

  “为了找回这份档案,向公司请了好几次假,真不容易啊。”小何不禁感叹,以前压根不知道,原来人事档案这么重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