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县域内校长教师交流将制度化

2014年07月22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董洪亮)记者今天从教育部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提高薄弱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教育部将出台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意见,指导地方推动校长、教师有序流动,力争用3至5年时间实现县域内校长教师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

  据介绍,2011年和2012年,教育部分别与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3年来,各地出台不同政策,缩小义务教育水平的差距。2013年,全国有293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截至6月19日,2014年又有104个县(市、区)通过评估认定。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有8个省份没有一个县(市、区)通过国家评估认定。针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地方,要进行督促和问责。教育部将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态监测机制,定期对各地义务教育发展差距进行监测,以适当方式公布监测结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2日 12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