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照顾继子62年,慈母逝 妈妈,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你

2014年04月05日07:5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照顾继子62年,慈母逝 妈妈,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你

图为:慈母李大秀走了,留下照顾了62年的残疾继子

  》》27岁新娘当后妈 慈母养育继子62年感动乡邻 图

  春天的暖阳,晒出了泥土的味道,与油菜和百花的香气杂糅,引人沉醉。

  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新场村安卧于田野丘陵间。在当地,89岁的李大秀照顾残障继子雷克俊40年的故事传为佳话。

  今年2月,记者曾到李大秀家采访。临别时,李大秀说,抚养儿子22年,再照料残疾的他40年,“吃再多的苦,是我这个当妈的本分”。

  用慈母之爱,李大秀将年幼的继子扶养成人;用慈母之情,将植物人继子的生命唤醒。62年、两万个日夜的含辛茹苦,“大爱慈母”李大秀用默默付出感动了无数乡邻。然而,3天前,这个坚强老人却倒下了,陷入了昏迷,但心脏仍在跳动,“也许放心不下儿子吧”…… 》》详细

  ……………………………………

  ……………………………………

  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新场村89岁老人李大秀,含辛茹苦养育继子62年,更在他伤残之后的40年里不离不弃。直到4天前,这个瘦弱的老人最终病倒,陷入昏迷( 详见昨日本报A07版)。

  昨日上午9时许,李大秀老人的心脏最终停止了跳动,她带着对儿子的爱走了。按照老人遗愿,她被安葬在自家对面的山头上,能一直守望着这个家,能看见坐在家门口的儿子。儿子一抬头,也能看见母亲最后的归宿。

   89岁慈母还是走了

  新场村村支书胡继淋介绍,4月1日早上,当邻居发现李大秀老人病倒昏迷的时候,她63岁的继子雷克俊一直倒在地上,痛苦地低声呼嚎。

  叔叔陈发云能听懂雷克俊含糊不清的话语。他说,1日早上天还没亮,雷克俊醒来时发现母亲没有动静,起来叫她时,才发现老人已经病倒。雷克俊一下子急了,想去扶起妈妈,但没有行动能力的他摔倒在地,再也爬不起来。

  心里焦急地想抢救老迈的母亲,嘴里却发不出声音,倒在地上也爬不起来,雷克俊痛苦地嚎叫,呜呜咽咽。直到天亮后,邻居们没看见老人像往常一样清早就开门做事,过去查看时,才发现出事了。

  邻居们喊来村干部,破窗而入,打开门,赶紧将李大秀老人送往夷陵医院抢救。63岁的雷克俊哭得像个孩子,他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情,只是一个劲儿地哀嚎:“我的妈,我的妈……”

  村里安排了邻居,白天晚上轮流照看雷克俊,但他在随后的几天里总是哭,含混地说要去看母亲。

  李大秀被送到医院后,经过紧急救治,情况几经反复,最终还是陷入了昏迷,只剩下心跳和微弱的呼吸。陷入昏迷前,她一直念叨着儿子的名字。

  4日上午9时许,老人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