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照顾继子62年,慈母逝 妈妈,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你【2】

2014年04月05日07:5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照顾继子62年,慈母逝 妈妈,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你

   “我还能看见妈妈”

  得知消息后,新场村数百位村民赶到雷克俊家,自发来帮忙,并送李大秀老人最后一程。

  新场村村支书胡继淋驾车,与雷克俊的65岁叔叔陈发云一起,赶到夷陵医院,将李大秀老人的遗体接回了村里。

  妈妈走了,体弱多病的雷克俊哭得悲痛欲绝,几次差点昏过去。村里怕再有什么意外,安排了人专门照顾他。

  按照老人的遗愿,在征求了亲属的意见之后,村里决定尽早让她入土为安,以免雷克俊哭垮了身体。下午2时50分,李大秀的灵柩由村民和邻居们抬起,缓缓向山里前行,雷克俊哭倒在陈发云身边。这个多病的、孤苦的老人,突然变成孤身一人,旁人无不在他的哭声中凄然泪下。

  尽管渐到农忙季节,依然有数百名村民来到李大秀家,他们磕头,上香,走进送葬的队伍,送这个善良的老奶奶最后一程。

  李大秀老人最后的归宿,选在她家对门,距家不过一公里,是一处绿树成荫的山头。邻居说,这是老人生前的愿望,她希望能葬在这里,可以俯瞰到生前的家,能看到坐在门前的儿子。

  昨日下午5时,雷克俊终于平复下来。他像个孩子一样,呆呆地望着对面山头,母亲被葬在那座新坟里。

  向山头上看了好久,雷克俊突然说:“我还能看见妈妈。”闻者几欲落泪。

   将安排残疾儿子进福利院

  昨日,经本报报道后,李大秀老人的感人故事立即引起广大读者共鸣,引发强烈反响。截至昨晚发稿时,已有140余家网站对该报道进行了转载,数千名网友留言祝福这位慈母。

  网友“举报想要找回属于我的节拍”说:现在很多人都是尽量躲避麻烦及负担,这位母亲真伟大,一直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

  当地政府和村干部也一直在为李大秀老人的身后事奔走,希望能说服雷克俊进入福利院,接受更好的照顾。

  昨晚8时许,胡继淋说,福利院衣食无忧,还有专门的医生和护理人员,但雷克俊还沉浸在丧母的伤痛中,尚未最后答应。(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功尚 特约记者周莹 通讯员何英 张国荣)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