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7岁新娘当后妈 慈母养育继子62年感动乡邻 图

2014年04月04日13:4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7岁新娘当后妈 慈母养育继子62年感动乡邻 图

图为:旧房内,大爱慈母悉心照顾残障继子

春天的暖阳,晒出了泥土的味道,与油菜和百花的香气杂糅,引人沉醉。

  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新场村安卧于田野丘陵间。在当地,89岁的李大秀照顾残障继子雷克俊40年的故事传为佳话。

  今年2月,记者曾到李大秀家采访。临别时,李大秀说,抚养儿子22年,再照料残疾的他40年,“吃再多的苦,是我这个当妈的本分”。

  用慈母之爱,李大秀将年幼的继子扶养成人;用慈母之情,将植物人继子的生命唤醒。62年、两万个日夜的含辛茹苦,“大爱慈母”李大秀用默默付出感动了无数乡邻。然而,3天前,这个坚强老人却倒下了,陷入了昏迷,但心脏仍在跳动,“也许放心不下儿子吧”……

   27岁的新娘当了后妈

  “我会把他当亲生儿子一样养”

  1952年,李大秀嫁到新场村,做了村民雷开新的新娘子。结婚时,李大秀27岁,而雷开新已经有个1岁多的儿子,就是雷克俊。

  今年2月,面对记者采访,白发苍苍的李大秀回忆说,在当时的农村,没有人认为后妈会好好带孩子。但李大秀当时告诉雷开新,“你放心吧,我会把他当亲生儿子一样养。”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大秀说:“只要我有了自己的儿,你把雷克俊带得再好,别人都要说冤枉话,我干脆就不生了。”听着继母的话,63岁的雷克俊坐在旁边憨憨地笑,他手脚不便,只能生硬地抓住继母的手,靠着她的肩膀。

  60年代中期,李大秀一家三口省吃俭用,建起了三间土墙房,此后一家人在这里居住了近50年。李大秀一直把雷克俊当宝贝一样带,因为她自己没再生育,雷克俊就成了这个家里两代单传的“独苗苗”。

  生活虽然清苦,但一家人却在清苦中自得其乐,村民们看着李大秀对继子雷克俊的好,纷纷夸赞。

  然而,人有旦夕祸福。1974年初,23岁的雷克俊外出,乘坐手扶拖拉机回家时遭遇车祸,身受重伤,一度成了植物人。忆及当日情景,李大秀浊泪纵横:“好好的儿啊,一下就弄成了那样,伤心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