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低头族”:不看手机不知道聊什么?图

2014年04月04日13:2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低头族”:不看手机不知道聊什么?图

  “低头族”日益普遍,手机到底是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还是拉开了大家的距离? 南方日报记者 曾亮超 摄

  低头刷了一下微博,公交车过了……

  吃饭看一下微信,饭菜掉地上了……

  睡觉前刷一下朋友圈,手机“啪”地一声砸到自己了……

  随着“低头族”的增多,关于“低头族囧事”的微博层出不穷。记者调查发现,许多清远的“低头族”都发生过令人捧腹大笑的囧事。所谓“低头族”,是指随时随地长时间低着头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的人。而记者调查发现,清远的“低头族”也为数不少,并且以青少年居多。那么,对于“低头族”,市民是怎么看的呢?

  ◆父母

  “这种行为很没礼貌”

  一家人在吃饭,子女在抱着手机,父母喊了好几声都没听见,最后也只是敷衍地说几句:“知道了,知道了。”这种场景是否十分熟悉?家住在旧城的罗阿姨气愤而又带着几分失落地向记者描述着。

  罗阿姨的孩子小宇今年高二,是清远市华侨中学的学生。华侨中学是全日制封闭式教学的学校。平日里小宇寄宿在学校,只有周六晚上才能回家。“一回来就开始玩手机,有时候连一句‘妈’都忘了喊一下,更别说陪我说说话了。”说到这里,笑意慢慢从罗阿姨的脸上散去。

  而更让罗阿姨气愤的是一次亲戚聚会。那天,罗阿姨约了几位亲戚一起喝早茶,一大早便拉着小宇前往步步高酒店。餐桌上,相对于罗阿姨的热情,前一天晚上聊微信直到凌晨三点的小宇,却是睡眼惺忪。“看到他那个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见到亲戚也不懂得问问好,真丢脸。”然而,更让罗阿姨感到尴尬的是,小宇一坐下便玩起了手机。罗阿姨握紧了提着的袋子,向记者说道:“一碰到手机,他的魂就没了。当时亲戚叫了他好几声都没反应,一顿饭下来说不到十句话。”事后,罗阿姨严厉地批评了小宇的行为,却成效不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