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奶瓶安全企业联盟标准" 奶瓶买大牌才放心?【3】

2014年04月03日06: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奶瓶安全企业联盟标准" 奶瓶买大牌才放心?

  家长更迷糊

  “买大牌,国外代购”才放心

  南京的奶爸奶妈们是如何挑选奶瓶的呢?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几位新晋爸妈们。惊讶地发现,虽然奶爸奶妈们担心奶瓶的安全问题,却不知道用什么标准衡量、检测,“买大牌奶瓶”就安全几乎是家长们普遍的心态。

  家有6个月大宝宝的马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买奶瓶主要是看中牌子。“我想得简单,大牌子的应该是相对安全的。”马先生称,清洗奶瓶时,玻璃奶瓶确实容易打碎。“我前几天洗奶瓶时,打了一个玻璃奶瓶,谁能想到这玩意这么容易碎啊?我买的时候根本没看到易碎标示提醒,看到的话也许就不买了。”

  艾先生家有不到2个月的宝宝,他更是干脆,宝宝所有的用品全都是国外品牌,“我担心国内的奶瓶,就直接从国外代购了。”(扬子晚报记者 谢尧)

  南京医生建议——

  初生儿用玻璃奶瓶 3个月后用塑料的

  稍大的宝宝用塑料奶瓶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姚天虹说,市面上奶瓶的材质一般分为玻璃和塑料两种。

  在抗磨损度和耐热度方面,玻璃的比塑料的好,但是玻璃奶瓶易碎,而且较重,比较适合在家中由大人拿着喂宝宝。塑料奶瓶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的强度高,不易破碎,轻便易携带,也适合让稍大些的宝宝自己抓握进食。一般而言,喂养初生婴儿使用玻璃奶瓶为主。3个月后,用塑料奶瓶多一些。

  要多准备奶瓶和奶头

  有的父母只买两三个奶瓶交替使用,只在喂奶后洗一洗或用开水涮一涮,未经蒸煮消毒就再次使用,这种清洗马虎的奶瓶很易滋生病菌,引起婴儿肠道感染。

  要准备足够的奶瓶和奶头,便于将用过的奶瓶和奶头积攒下来,集中清洗消毒。消过毒的奶瓶应用瓶帽盖好以备第二天使用。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消毒奶瓶不要煮得过久,否则可能会析出一些其它的物质。

  鉴别双酚A奶瓶有办法

  选择奶瓶时要看奶瓶刻度是否清晰,闻奶瓶是否有异味,同时还要多捏下瓶身,看看奶瓶硬度是否适中。另外,塑料奶瓶是否会含双酚A(诱发性早熟)也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如何鉴别双酚A奶瓶?专家建议:

  1,奶瓶外部包装上有无聚碳酸酯(pc)的字样,如标有则可判断为含双酚A。

  2,看奶瓶瓶体本身,通常会有一个三角符号,里面的数字如果是“7”或“58”,就表明含双酚A。

  3,视觉判断,如果瓶体通体透明度非常高,就要怀疑可能含双酚A。(通讯员 钱莹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