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奶瓶安全企业联盟标准" 奶瓶买大牌才放心?【2】

2014年04月03日06: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奶瓶安全企业联盟标准" 奶瓶买大牌才放心?

  南京医院用什么奶瓶?

  一次性奶瓶,进口品牌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母乳库了解到,医院使用的奶瓶是一种进口品牌,是一次性的,主要是为了卫生和安全的考虑。

  通讯员 钱莹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南京市场探访

  南京卖的奶瓶大多“标不明”

  奶瓶有了安全标准是好事,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奶瓶到底有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呢?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对南京几大超市和商场专柜进行了探访。

  化学成分是啥

  奶瓶上并没有标注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目前超市、母婴用品店在售的婴幼儿奶瓶还没有做到新标准规定的内容,如“玻璃奶瓶易碎”等标识内容,没有在奶瓶的外包装或瓶身上发现。另外,对于化学成分,奶瓶上也没有标注。

  而《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中的刻度标识要求,各大品牌奶瓶都有标注。如某品牌玻璃奶瓶瓶身有清晰明确的“ml”的容量刻度。在最小的容量刻度值上,各家有“30ml”、“40ml”等区别,没有发现最小刻度标注超过60ml的。一位营业员称,“初生婴儿饭量有限,刻度值肯定越小越好。”

  销售员也不懂

  称“不含双酚A”就安全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在大部分母婴用品店里,销售员都把婴幼儿奶瓶安全标准理解成不含双酚A。“奶瓶安全标准,就是不含双酚A啊。你看到这个标志就可以认为是安全的了”。某品牌奶瓶促销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而在新街口其他商场,扬子晚报记者在咨询奶瓶安全时,也得到了类似的答复。

  但对比最新标准,销售员的这种理解显然太“狭隘”了。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