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农林大学新增物联网工程、金融工程两专业

2014年04月02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农林大学新增物联网工程、金融工程两专业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2日,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该校申报的金融工程(学制四年,经济学学士)和物联网工程(学制四年,工学学士)两个本科专业已经获准设立,至此,该校本科专业增至61个。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浙江农林大学申报的金融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

  近年来,全球物联网发展迅速,“物联网”被称为下一个万亿级的通信业务,世界各国对物联网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加。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增设立物联网工程专业,自主培养农林物联网应用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物联网技术及其行业应用提供持续性动力,已经成为现代农林业人才培养的当务之急。”

  据悉,国内虽然已有不少高校开设了物联网专业,但是由于农林行业在物联网技术应用方面与其他行业有一定差异性,需要有掌握农林专业知识和物联网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记者了解到,根据该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该专业将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熟悉农林行业背景,具有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和传感技术等专业知识,能在农林物联网及其他信息产业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及管理,并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而浙江农林大学新增的金融学专业,主要依托该校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等省级重点专业,主要培养服务于农村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的金融人才。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陈方表示,“近年来,农村金融业,特别是面向小微企业和农村的金融发展,正面临历史性的新基于,农林院校培养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才,能够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的发展。”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金融工程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制为四年,修学年限都在3到6年之间,学生完成学业并符合相关要求,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将被授予经济学学士,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