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圆梦计划”扩容 加大农村户籍招生

2014年03月29日08: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圆梦计划”扩容 加大农村户籍招生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为响应教育部提高重点高校农村学生比例的号召,该校决定将今年的校长直通车计划合并至圆梦计划,计划招收100人,其中以招收农村户籍学生为主。

  不意味校长直通车计划不再施行

  人民大学“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均为特色自主招生计划,前者主要仿照北大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而“圆梦计划”则主要面向寒门学子。

  “合并是指将招生计划人数合并到圆梦计划。”人大招办负责人解释,并不是说校长直通车计划将不再施行,是否继续实施将在明年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该负责人介绍,调整后的圆梦计划,招生条件和优惠政策不变。根据校方此前公布的招生简章显示,今年“圆梦计划”主要招收在县(县级市)及以下地区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以招收农村户籍学生为主。

  今年,圆梦计划计划招生数本为80人,合并校长直通车计划后,招生数增至100人左右,将在4月中下旬进行测试,以面试为主。

  公布校长直通车计划资格中学库

  昨日,人大招办还公布了“校长直通车计划”资格中学库,共涉及163所各地中学,其中,北京有19所中学入内。

  据介绍,该中学库根据中学生源质量、考入该校人数及在校生发展状况等数据形成。

  这个中学库里面的中学,是否可以推荐“圆梦计划”考生?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从申请情况来看,校长直通车和圆梦计划的中学本身就有交叉,“不排除有些中学可以申请圆梦计划考生,要看具体情况。”

  “圆梦计划”推荐资格中学名单将于近期在该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记者许路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