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部分幼儿园婉拒带药入园 家长褒贬不一

2014年03月27日0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部分幼儿园婉拒带药入园 家长褒贬不一

  近日,国内部分幼儿园违法给幼儿喂食“病毒灵”事件,引发广泛关注。随后,教育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规范幼儿及中小学生健康服务管理。3月26日,记者走访河南郑州多家幼儿园后发现,受“药儿园”事件影响,一些幼儿园为加强管理,婉拒幼儿带药入园。对此,有家长认为此举有利幼儿健康安全,但也有很多家长感到很不方便。

  郑州市民徐女士的女儿这两天咳嗽一直没好。26日一早,像往常一样,她把女儿送到幼儿园门口,将咳嗽药交给了生活老师,但却被对方婉言拒绝。这家幼儿园解释说,之前孩子带药来的话,生活老师都会按照家长的交代,给孩子定时服药,但“药儿园”事件发生后,她们对孩子在园服药也很慎重很敏感,“如果孩子身体出现不适,还是建议在家进行休息康复。”

  徐女士说,小孩难免有头疼脑热的时候,一日三餐都是在幼儿园里吃,如果老师不帮着让孩子在园服药的话,太不方便了。

  无独有偶,孙女士在民办幼儿园上大班的女儿近两日有点消化不良,昨天早上让孩子带去的消食口服液晚上又带了回来。孙女士说,她今天问过老师才知道,即使孩子带药过来,如果没有家长的书面签字,他们也不会喂给孩子吃。如果孩子身体存在不舒服的情况,建议在家休息为好,并希望家长理解。

  除了婉拒带药、家长签字确认,也有一部分幼儿园考虑到家长不方便,在孩子带药入园时,会让家长填写用药情况的登记表,家长不仅要在上面注明药品的服用方法和剂量、次数,还要签上姓名。

  另一家幼儿园的吴老师告诉记者,填写用药登记表的做法他们已经实行两天了,之前只要孩子带药过来,家长交代一下怎么吃,生活老师都会按时按量喂给孩子吃。“让家长填表虽然有点麻烦,但保证了安全。”

  “幼儿园这样做明确了责任,有利于幼儿的健康安全。”在采访中,有家长认为,凡是在幼儿园需要服药的,都不是严重的病,而有些药也不是非得在园期间急着吃,幼儿园这样做可以避免风险。但也有家长认为,小孩感冒、咳嗽之类的情况确实不影响孩子上学,但又需坚持服药,孩子在幼儿园吃药也是在所难免。

  记者随后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继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出通报要求排查“药儿园”后,河南拉网排查幼儿园“集体服药”行动已经开始,重点检查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的行为。但对于幼儿园婉拒带药入园的问题,教育厅体卫艺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排查,针对的是幼儿群体服药行为,幼儿园若因此拒绝孩子带药入园就太绝对化了。(关涛 师红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