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拉网排查“集体服药” 私立幼儿园是重点

2014年03月24日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拉网排查“集体服药” 私立幼儿园是重点

  中新网郑州3月24日电(关涛 师红垒)3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即日起,将进行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健康服务管理拉网式排查开始,重点检查行政区域内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的行为,私立幼儿园是此次排查的重点对象。

  近期,陕西省、吉林省出现幼儿园违规给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病毒灵”事件,严重危害了儿童身体健康,引发了全国舆论关注。而后,媒体报道称,“病毒灵”事件随后仍在“发酵”,3月18日至20日,湖北至少有3所幼儿园被曝存在服用病毒灵现象,其中一家幼儿园的法人代表被警方控制。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为此联合下发了《关于陕西、吉林两地个别幼儿园违规开展群体性服药事件的通报》,要求规范幼儿及中小学生健康服务管理。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工作人员24日介绍,即日起,河南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将相互配合,组织力量开展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健康服务管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的行为,而私立幼儿园则是此次排查的重点对象。对反映和暴露出的问题,要认真核实查处,强化责任追究,严肃处理责任人,并通报查处结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