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改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增语文口语交际

2014年03月26日18: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改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增语文口语交际

  长沙改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新增“运动状况”与“语文口语交际”

  记者近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从2015年开始,长沙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将新增“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另外同时新增“语文口语交际”考查。

  据介绍,长沙市此次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调整为五个维度,在原有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审美与表现能力四个维度基础上,增加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即将中考提前科目体育平时成绩和体质健康状况放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单独维度。

  此外,在学习能力维度中,“语文口语交际”将作为依据之一,目前具体考查内容与方式正在研究。“新增这一考查内容是为了强化母语教育,让学生了解到学好母语的重要性。”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介绍,2015年,英语口语考试20分将计入长沙英语中考成绩。

  另据了解,自2015年起,长沙市各学校将为初一新生建立综合素质评价电子档案袋,学校指导学生和家长上传综合素质评价实证材料。在综合素质评价过程中,评价程序、评价组织机构及人员、评价结果将坚持“三公开”。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省、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评选,将以平时综合素质评价及原始材料、记录为主要参考依据。一旦发现学生弄虚作假,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直接给予降等处罚;同时,一旦发现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弄虚作假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除取消其评价资格外,年度个人绩效考核直接给予不合格处理。(记者袁汝婷 刘良恒)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