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各国亮优势牌吸引小留学生 低龄留学引发生源大战

2014年03月25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国亮优势牌吸引小留学生 低龄留学引发生源大战

  留学的低龄化趋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今,美、英、澳、加等重要留学目的国也纷纷来华抢生源。他们打出“优越的语言环境”、“良好的文化氛围”、“卓越的领导力培养”等口号大力宣传自己的中小学教育,并不断推出新政吸引“小留学生”前去就读。一场由低龄留学引发的生源大战已经悄然擂响战鼓。

  □现状

  各国亮出优势牌吸引小留学生

  为了吸引“小留学生”,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纷纷打出了自己的“优势牌”。比如英国中学课程体系完善,且有很多公立和寄宿制学校供选择。通过几年学习,有相当部分学生可以被剑桥等名校录取;澳大利亚的高中学校收费比欧美等国低廉,尤其是公立高中,几乎与中国的私立高中、国际高中收费相差无几;加拿大的政府中学系统可以保证教学质量,且有国际知名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统,使学生完成中学学习后有很多选择;新加坡从学前教育、政府中小学和大学均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年龄2-3岁的孩子可前往新加坡上幼儿园,年龄稍大的孩子可通过新加坡AEIS考试升入政府中小学就读等。此外,新加坡还推出了母子陪读的措施,16岁以下到新加坡留学的孩子可以得到来自家庭的照顾。

  为小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监管

  除了打出这些“优势牌”,各国使馆还纷纷提升自己的服务吸引中小学生前去就读。

  澳大利亚使馆教育领事徐佩仪介绍,澳大利亚所有的中小学校里至少都配备一名专职的联络人来照顾国际学生,定时与国际学生沟通,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一些帮助,还配有专职的学业和升学顾问,帮助国际学生顺利升入大学。此外,在医疗保健、住宿方面,澳大利亚都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同时,今年澳大利亚政府首次为有意赴澳就读中学的中国学生发放了介绍中小学教育优势与特色、高中毕业后多样升学途径以及赴澳留学申请的详细步骤的中文手册。

  加拿大普林斯顿中学招生负责人也表示,中国赴加拿大留学的人数日益增长,并且年龄越来越小。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一年多考察后,学校开放了对中国留学生的初中项目,并专门设置了收费的家庭式托管中心。

  记者注意到,最近来华宣讲的不少国际学校和留学机构除了带来中小学留学服务,甚至还开出了“小学生留学可申请父母陪读”、“幼儿园可入住学校托管中心”等优惠条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