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休息时间都去哪儿了——六成网友在加班?你呢?

2014年03月16日10:2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休息时间都去哪儿了——六成网友在加班?你呢?

  @楚天金报:【你是39%还是61%?】针对“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疑问,网络调查显示:①39%的人在过去一年里没有加过班;②61%的人要么周末经常加班,要么节假日经常加班,其中7.5%的人过去一年就没怎么休息过。

  春晚的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出了不少观众的心声,关于亲情的片段、情景让人觉得酸楚。那逝去的日子里,时间都去哪儿了?而最近,关于休假时间的一项网络调查,引起网上热议和网友共鸣,六成网友表示,自己的休息时间都被加班“偷走了”,能正常休假成了一种奢望。

  记者追访

  多数职业加班常态化

  当下,人们为了生计、为了事业,不得不放弃休息时间而加班。一位从事楼盘销售的受访者表示,他基本没休息过,每天都上班,连“加班”都算不上。“尤其是楼盘开盘时,大多上班族只有周末才有时间看房,可想而知,我们是无假可休的。”该售楼人员表示,还好这个行业的收入较可观,对得起加班的辛苦。

  一家私营企业的员工告诉记者,所在公司处于成长期,要处理的事情很多,根本无周末可言,都在加班,而且不提加班费。

  而在一家国企上班的胡先生则称,单位有固定的周末和工作日,节假日也能正常享受,加班只是偶尔状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周末双休,而且职员每年能保证5—15天带薪年休假的职业,多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教师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