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热议:收入不高 职场新人怎么置办服装?

2013年10月29日08:0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热议:收入不高 职场新人怎么置办服装?

  @楚天金报:【求指点:月入两千的职场新人,该怎么置办衣服?】武汉网友“江江侠”发帖称,做为职场新人,她想置办一些像样的衣服,但一逛商场她惊呆了,随便一双靴子就五六百,月入两千的她根本HOLD不住!她不想向父母或男友伸手,也不喜欢网购,求亲们给她支个招呗!

  记者追访——

  收入不高,职场新人该怎么置办服装?近日,本报官方微博发布该话题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对该女网友的困惑,许多职场新人表示有同感。网友“@美芳伊人”说:“这也是我的忧虑啊!”网友“@紫可可zk”也表示,自己工资高出该网友很多,都不敢去商场大肆置装。

  吐槽过后,许多热心网友晒出了小妙招。记者统计发现,四成网友选择网购。网友“@月亮上的苹果”说:“节省银子网购是必须滴!”网友“@李珂Constance”则表示,她一般在商场看好样子、尺码,然后在网上代购,能省不少钱。

  此外,武汉的汉正街、虎泉、大兴路等夜市也成为网友们追捧的“宝地”。网友“@笑死一T狼”表示,如果眼光够好,砍价够狠,夜市对职场新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网友“@终南山贼”幽默地说:“去当地服装批发市场吧,看好自己钱包,然后挤一身臭汗慢慢淘呗。”

  趁着商场换季甚至是反季促销,疯狂扫货也是不少网友的又一绝招。网友“@青萍季”称,他夏天买冬天的衣服,冬天则买夏天的衣服,商场给的折扣相当低。另外,也有部分网友推荐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或者一、两个月买一件价格稍高的衣服,这样也能积攒不少“像样”的衣服。

  不过,也有人提出异议。知名网友“@z小明童鞋z”认为,衣着大方干净、发型精神干练即可。对于初入职场的人来说,少说多干比起衣着更为重要。(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曾予星)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