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四省130余学子齐聚河北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4年03月15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四省130余学子齐聚河北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中新网衡水3月15日电 (崔志平 刘云松 张艳春)15日,来自陕西、山西、江苏、河北的10所高中的130余名优秀学子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参加该校自主组织举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据称,15日至16日,河北衡水中学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此间举行。

  据衡水中学介绍,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是该校首届完全由学生自主组织举办的社团活动。衡水中学模联成立于2011年5月,三年来,该社团已参加过耶鲁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芝加哥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得到了最佳新学校奖;本学期将参加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和北京市模拟联合国大会。

  15日,记者在衡水中学现场发现,在会场上模联的各国代表均用英语进行发言交流,从发言中不难看出学生们的自信与朝气。

  模联秘书长梅鑫洋同学在大会上用英语说,“我们是一名名普通的学生,但当我们置身于模联,不再是沧海中的滴水,不再是荒漠中的粒尘。我们的肩上将是美国、英国、法国或者中国,所代表的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192分之一和那背后的人民。所要做得是竭尽所能地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是全力以赴地为世界人民谋求福祉。”

  衡水中学的臧雪晴同学今年曾赴美国参加了由美国耶鲁大学举办的“第40届全球中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据臧雪晴介绍,去美国参加耶鲁会,有一个海外的参会经历确实是很不错的,毕竟它具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相对来说规格比较高。但是参加这种会议对英语有很大的要求,这就要求必须在会前做很多的准备。模联这样一个活动,不仅考验学生的个人能力,也可以体现出学生对世界的看法。她当时拿到的是一个小国家的分配,但是在这样一个会场上并不意味着一个小国家不能有大一个作为,所以当时做了大量的准备。

  臧雪晴说,有关这次会议,她还是感觉到同学们之前的准备可能不够充足,毕竟大家也都是高一学生,对大会流程也不是十分的熟悉,希望以后他们能多做点工作。

  据来自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吕泽林同学介绍,今天他们一共3人来到衡中参会,并没有老师带队。吕泽林说,他们大概在两周前得知这件事请,但是除去学习的时间,其实准备这件事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参加这次活动也不是学校指定的,而是根据自己的意愿主动报名参加的。

  据在一旁观摩的衡水中学一柴姓学生介绍,参加这种会议的大部分都是普通学生,只要自己想加入就可以报名参加。该柴姓学生说,他同桌就是“巴西代表”,每天要花费好多时间来查单词,准备稿子。但是今天看了这次会议感觉挺好,他也准备过一段时间也加入。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这是一项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对于青年学子们来说,模拟联合国让大家有机会感受到联合国多边舞台的精彩,了解联合国多边领域的工作内容,加强对全球性问题的关注,开拓视野,培养和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活动我们的年轻一代有机会去深刻体会联合国的和平的理念和理想主义的精神,为建设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为促进世界的和谐与繁荣前赴后继。他期待,在会场上看见代表们的精彩表现,世界需要倾听青年人的声音,世界更需要青年人的行动。

  网上资料显示,“模拟联合国”(ModelUnitedNations)简称模联(英文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