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春来野菜香,柳枝说"春天" 问问野菜你藏在哪儿

2014年03月10日08:1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来野菜香,柳枝说"春天" 问问野菜你藏在哪儿

图片来源:网络

  一场春雨一场暖,西湖边发芽的柳枝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踏青是这个季节的必修课。周末带上妻儿老小,去郊外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很是惬意。

  如果能自己摘点野菜回家做个汤羹或者凉拌菜饱饱口福,就更不错了。

  野菜能够丰富餐桌,也是防病治病的草药,所谓药食同源是野菜的一大优势。阳春三月,是野菜大量上市的季节,适当吃点野菜还真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春季大家爱吃的野菜有哪些?它们躲在什么地方?采摘和食用时又该注意什么?且让记者帮你一一探来。

  野菜还未大量上市

  想吃可以自己去挖

  这段时间,杭州的“马大嫂”们最热衷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挖野菜。每逢阴雨间隙放晴的那几天,西湖边、山脚下以及各个公园里,都能看到一簇一簇蹲在地上寻找野菜的人们。

  说到野菜,大家脑海里会出现一列名单:马兰头、荠菜、水芹菜、香椿、鱼腥草……吃惯大鱼大肉的都市人,遇上这些小清新的野菜不免“食指大动”。

  每年三四月份是各种野菜上市的日子。近日,记者在杭城几个菜场转了转,发现有一些摊位已经开始销售野菜了,最多的是马兰头和荠菜。

  姚园寺巷农贸市场里,吕大姐的摊位是野菜比较多的一家。她告诉记者,现在野菜还不是最多的时候,所以价格也比较高,马兰头和野生的荠菜价格将近10元一斤,水芹菜便宜些,一般一斤左右一把,卖4.5元左右,香椿很贵,前段时间要80多元一斤,这几天便宜下来也还要四五十,卖的话按把来,一小把要10多块。虽然价格不便宜,但买的人不少,吕大姐摊位上的野菜一般到下午3点左右肯定卖完了。

  记者了解到,因为天气原因,目前养殖野菜还未大批量上市,估计再过小半个月才会迎来旺季。

  如果想尝真的野味,吃货们不妨亲自去户外采摘。在阳光灿烂的周末去郊区农村挖点野菜,这种惬意在办公室电脑桌前可享受不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