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摇中民办初中不读进不了公办初中首批录取名单

2014年03月08日10:1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摇中民办初中不读进不了公办初中首批录取名单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杭城民办初中招生方案最早将于4月初正式公布,网上报名时间定于4月25日左右。

  教育局提醒家长,虽然民办初中网上报名零门槛,但如果孩子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了,结果却决定不去读,会影响公办初中的分配,“就进不了公办初中第一批录取名单了!”

  对口较好公办初中的一表生

  可能要三思后再报民办

  杭州市教育局的这个提醒,应该怎么解读?

  记者分析了一下认为,一些对口口碑比较好的公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还是应该引起重视。如果家长参加了民办初中的网上报名、摇号,一旦被录取了,这时又不想去读,想转回读对口的公办初中,可能就不能如愿了,即使孩子原来是一表生,也可能会被调剂到其他学校。

  3月3日,杭州市教育局已经把2014年杭城民办初中招生方案,递交给了杭州市法制办,由法制办进行法律审查,按照规定从审查到正式确认对外公布,至少需要1个月。所以,今年的小升初政策基本上将于4月初公布。

  3月至6月各类升学时间表

  家长莫粗心错过

  杭州市教育局昨天对外公布的今年各项升学工作时间表,家长可能有用:

  3月底前,完成小学毕业生学籍、户籍调查。在这里要提醒家长,调查信息涉及到公办初中分配、小升初报名,所以家长要把信息填写准确,比如住在哪里,一定要是很详细的住房信息;家长的手机号码也要确认,民办初中网上报名,很多信息是手机短信通知的。

  4月初,民办初中招生方案正式公布后,杭城各民办初中的招生咨询、宣传工作开始。杭州市教育局允许民办初中在自主招生中,可以设置条件,但不能举行考试,不能以奥数成绩作为是否录取的条件。

  4月19日,杭城民办小学报名。

  4月25日左右,小升初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一般为两三天。户籍调查结束后,家长会从所在小学获得学生学籍号、网上报名的初始密码,家长可以自己修改初始密码。家长网上报名后,手机短信会告知报名是否成功,如果家长需要更改填报学校,可以在报名时间内进行修改。网上报名后,家长要到孩子所在小学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只有家长确认后的报名,才算正式报名成功,不确认则报名无效,属于自动放弃报读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没有摇中的学生,不影响读公办初中,公办初中不能以此为难学生。

  5月上旬,杭州市教育局将组织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结束后,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开始。

  6月初,幼儿园报名;

  6月中旬,公办初中分配,7月初学生到公办初中报到;

  6月22日,公办小学报名。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