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示范高中名额或将跨区分配

2014年03月05日0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示范高中名额或将跨区分配

  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昨天做客教育部官微时表示,示范高中名额分配有可能扩大指标比例,并研究探索区域间的打通。

  有网友提出,市级示范高中的名额指标能否在城六区范围内跨区统一分配。对此李奕回答说,指标分配政策的进一步深化要考虑到每个区县学生的总体人数,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数量,“进一步的深化改革可能在指标比例扩大和区域间的打通上做更多研究和探索。”

  针对“实行名额分配计划后,优质高中生源差距拉大,教学质量受影响”的担心,李奕给予了否认。他表示,按现在的录取规则,不论哪一个批次的录取,都将是按照中考成绩和学生志愿平行录取。对于不同层次的优质高中,仍会按原有的录取序列择优录取,不会造成生源间的巨大差距。

  对于“市三好学生是否还能直升本校高中”、“优质校以前的直升签约是否保留”等问题,李奕表示,凡是符合加分政策的项目,都将加入到中考总成绩中进行统一录取;中考升学将坚持凡生必考,除了已经审批的符合提前招生的项目外,其他都要通过中考、中招系统进行录取。(记者 雷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