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言两语:“砸钱”造童星 爹妈太虚荣?图

2014年03月05日07: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言两语:“砸钱”造童星 爹妈太虚荣?图

  日前,有某少儿题材影视剧制片透露,选角时有家长开出六位数价码,希望让孩子上戏;而之前还曾爆出家长自费几十万给孩子出专辑等等新闻。为了让孩子们早早赢在起跑线上,各种“小童星培训班”、“土豪”幼儿园应运而生,浙江慈溪一所幼儿园年费甚至高达7万元。爹妈们“砸钱”砌造成名之路对孩子真的有益吗?

  功利思想太重

  幼小心灵易伤

  @Star工场:让家长们在造星路上前仆后继的,是孩子的“美好未来”,也是星爸星妈的虚荣“光环”。本可以是提升自身素养的才艺学习,却被生硬地穿上了“成名”和“捞金”的外衣。

  @lw:花费不少,又学不到什么真东西,但为什么每个“童星培训班”还是人满为患?国内的娱乐市场对童星的需求显然没有那么大,支撑起这些培训机构火爆景象的重要力量,还是中国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普遍心理。极少数已经成名的童星,就是他们用来勾引家长掏钱的美好“愿景”。

  @范崇嬿:孩子过早地被人为塑造成童星,在今后的发展中易失去自我,迷失自我。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把成败看得太重。对孩子而言,自然状态下的展示就是一种锻炼,家长的功利思想太重,会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

  @马伊琍:很多做生意的家长见了我都问,你觉得我的孩子长得怎样,可以进娱乐圈么?其实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惜花大钱让孩子进娱乐圈?我觉得小孩子最应该的是好好读书,积累和沉淀一些东西,而不是想如何出名,如何成为明星。

  @大米树:孩子们赶上拿他们当敛财工具的家长,真是倒霉。

  @中国新闻网:展现孩子纯真善良的一面,本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但在新媒体当道的时下,一些孩子却在名利场的裹挟下,接受商业包装和媒体炒作的轮番轰炸,承受着本不应该是这个年龄承受的舆论压力,谈吐之间也完全超出同龄人的范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领唱的小女孩林妙可,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但随后却因“炒作风波”而身陷舆论漩涡,是父母望女成凤心切?还是媒体过度围观?不论是何种原因,尚年幼的小妙可都是最大的受害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