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江苏高考不会取消英语听力测试

2014年03月03日10:4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高考不会取消英语听力测试

  江苏高考改革方案备受各方关注。目前全国已经有不少省份将英语听力从高考笔试中剥离,而江苏在这一方面也做了不少调研工作。江苏高考会取消英语听力测试吗?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接受记者专访。

  高考改革方案

  不赞成取消英语听力考试

  沈健表示,江苏高考将改变一考定终身,加快建立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学校依法自主招生。除了规定的语数外科目以外,学校还可以根据学科门类提出选测科目,考生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科目,最后测评结果计入高考总分。“改革方案已经基本形成,但是具体方案现在还不能向社会进行公布。”

  此前,山东省公布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外语考试科目中的听力考试暂不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内容。江苏会取消英语听力考试吗?“不会取消,把英语听力测试取消,个人认为不利于学生对课程的全面理解。”沈健说。

  义务教育阶段

  2017年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

  同时,中考招生制度也面临改革。江苏将进一步完善初中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合理设置考试科目,积极探索部分学科多次考试和等级呈现。推行中考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招生录取模式,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

  此外,作为江苏教育改革的重点方面,义务教育阶段将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小升初就近免试入学,我们已经在要求江苏各地尽快实施。”沈健表示,小升初改革,特别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的课业负担,江苏早已经作出相关要求,但是各地的部分学校还没有完全实现,争取到2017年能基本全面实现。

  启动“单独二胎”

  江苏每年新增18万入学儿童

  即将启动的“单独二胎”政策会不会对教育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肯定会有影响,我们的培养数量会增加。”沈健说,目前江苏省教育厅已经开展了前期调研。“启动单独二胎政策后,江苏在学前教育方面,每年将新增18万入学儿童,2016年学前教育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目前江苏已积极准备,今年将新改扩建400所幼儿园。(记者 钱奕羽)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