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明年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 试行学区化办学

2014年02月25日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明年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 试行学区化办学

  中新社广州2月25日电 (廖丽丽)“明年广东要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严禁小学升初中考试,试行学区化办学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25日在广东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未来还将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

  罗其伟介绍,最快今年3月底,广东将出台《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的六项规定》,规定将要求小学升初中必须按照义务教育法就近入学,严禁用考试方法招生,严禁有办重点校、编重点班、违规补课、违规收费、下达升学指标等行为。

  “要做到九年一贯对口招生,我们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区域中有条件的小学或初中,直接办成九年一贯制学校;或者该区域小学直接对口该区域的中学,直接对口就近招生,这样就不存在入学考试的问题。”罗其伟说,目前,广州和深圳已在积极推进改革。

  受“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影响,广州市学位房的价格也一再攀升。对此,罗其伟表示,广东未来将促进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老师定期流动机制,让办学质量好的师资力量带动其他地区教育的发展,实现教育公平,“如果办好每一所学校,哪里的房子都一样值钱,就没有学位房之说了”。

  据悉,目前广州所有公办学校已是免试入学。广州备受关注的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最近也确定,免试入学设一年过渡期,从明年起正式实施。罗伟其说,合理划定入学范围、有序确定入学对象、规范办理入学手续、全面实施阳光招生将是广东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