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石景山区优质初中一成学位专供普通小学

2014年02月25日10: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石景山区优质初中一成学位专供普通小学

  石景山区教委日前透露,该区已制定小升初基本方案。今年,石景山区将在以往“对口入学”方式的基础上,从优质初中拿出10%的学位专供普通小学,希望以此减少择校现象,促进教育均衡。

  石景山区教委主任郝显军介绍,该区小升初长期采用一所初中对口一所小学的方式,学生小学毕业后,免试就近升入对口初中。今年,该区小升初在此基础上,还将从优质初中拿出10%的招生比例供给不在片内的办学相对薄弱的小学,使这些学校的学生也有机会就读优质初中。

  “我们会按照每所小学的学生在全区所有小学生中所占的比例来分配名额,机会均等。”郝显军解释。

  今年,石景山区将启动学区化管理,全面提升小学办学质量。现有的34所小学,将被划分为金顶街、苹果园、古城、广宁、天泰、鲁谷、永乐7大学区,每个学区由一所优质小学为“龙头”,带领学区内3所至6所小学共同发展。

  石景山区今年还将牵手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教育战略合作,预计三年内,该区中小学、幼儿园可新增7600多个优质学位。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