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雾霾天能不能停课不停学

2014年03月01日11: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雾霾天能不能停课不停学

  新华网郑州3月1日电(李俊)我国中东部地区近来雾霾天气频发,不少地区PM2.5指数“爆表”。不少学生家长建议停课,改为网络学习,值得有关部门斟酌。

  雾霾天气停课不停学,是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体现。雾霾天,空气中的污染物较多,而学生抵抗力较差,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等影响身体健康。同时,因为道路能见度较低,学生上下学的出行也受到较大影响。雾霾天气停课,实为学生的健康安全着想,值得称赞。

  雾霾天气停课不停学,是教学方式创新的有益尝试。虽说没有上课,但学生也不能闲着。学校可以要求学生通过教学平台下载学习任务,向老师反馈学习情况。这种网上学习也是在“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学方式的一种创新。

  雾霾天气停课不停学,也是学校履行自身职责的要求。学校有义务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雾霾天气不让学生到校上课,改成网上学习,既是履行职责,也是在探索完善学校教学和管理方式。

  雾霾天气停课不停学,看似一件小事,实则折射出人性化管理的教育理念和对民意的尊重。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