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岁男孩照顾奶奶感动乡邻 如潮爱心涌向小山村

2014年03月01日09:2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男孩照顾奶奶感动乡邻 如潮爱心涌向小山村

图为:爱心人士给小涛涛过生日

图为:懂事的小涛涛

》》5岁娃照顾奶奶感动乡邻 怕看不到奶奶不想被领养

  一双稚嫩的小手,浸在寒冷的水中淘米煮饭,不一会儿就冻得通红,蒸好饭,5岁的涛涛一边对着双手呵气一边烤火。这让人感动心酸的一幕,发生在巴东县长江北岸的溪丘湾乡深山中,几个月来,年仅5岁的涛涛独自照顾患病的76岁奶奶,小小年纪的他感动了四野乡邻和不少网友。

  骑竹马,躲门缝,见到生人有些腼腆,他是一名5岁小男孩;能淘米,会煮饭,在早春冰冷的水中清洗碗筷,他是小小男子汉。2月25日,本报报道巴东县溪丘湾乡5岁小男孩涛涛,因父母生活不能自理,照顾76岁奶奶的故事,感动了众多读者。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赶到涛涛家中,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如潮的爱心正涌向涛涛一家。有了政府的帮扶救助、有了爱心人士和热心乡邻的关怀,这座大山深处的小山村,已感觉到春天的温暖。

  幼儿园免费接纳涛涛入园

  2月24日,涛涛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梦想是上学读书,将来能“挣钱买挖挖机,为奶奶建一所大房子”。那童真的愿望,认真的语气,让76岁的奶奶谭绍桂潸然泪下。

  昨日,邻居杜开芳证实,当天下午,涛涛就被送入了溪丘湾乡启蒙幼儿园,该园免除了他一学期2600元的托管费。村干部出面联系涛涛家的一名邻居,由这名邻居在送自家孩子上幼儿园时,一起接送涛涛。昨日,涛涛不知道邻居和他家孩子的学名,他只是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和银芝一起上学。”

  目前,溪丘湾乡和当地民政部门正在为涛涛一家制订帮扶方案。溪丘湾乡民政办主任袁庆林说,为方便涛涛读书,溪丘湾乡福利院已准备接收他。袁庆林已和乡里的天乐幼儿园接洽涛涛入园事宜,因为该幼儿园的校车平时经过福利院,如果此方案可行,那么涛涛以后的食宿和入园问题都能一并解决。

  杜开芳说,上学那天,涛涛突然说:“奶奶不会做饭。”5岁的他显得很着急,又说:“爸爸也不会做饭。”说着说着就不愿意走了,眼里就开始滚泪花。杜开芳最后跟涛涛说:“你先去上学,我们给你奶奶和爸爸做饭。”

  涛涛还将信将疑地看着她,问“你是不是说真的?”杜开芳说,保证是真的,大家都说是真的。涛涛才放心了,跟着邻居,坐摩托车去乡里上幼儿园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