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母亲照顾卧床奶奶5年如一日 女儿写剧本讲孝心故事

2014年01月07日08:5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母亲照顾卧床奶奶5年如一日 女儿写剧本讲孝心故事

图为:祖孙三人

  母亲照顾卧床的奶奶五年如一日,读高一的女儿看在眼里记在笔下,并将这一个个孝心故事汇集起来,写出一部电影剧本。昨日,在硚口宝丰路干休所内,16岁的侯雨馨拿着自己即将完成的剧本说:“我希望能把它拍成微电影,让大家都知道我的妈妈是天下最善良的母亲。”

  母亲照顾瘫痪奶奶

  五年如一日

  侯雨馨说,她的母亲黄宝兰是一名送奶工,每天凌晨两三点,就出门去奶站领取牛奶,再挨家挨户送到订户手中。母亲每天除了送牛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照顾卧病在床的奶奶。

  5年前,奶奶因中风瘫痪在床后,基本上全由母亲一个人照顾。“奶奶经常大小便失禁,母亲从来都没有任何怨言地及时为奶奶清洗。”侯雨馨说,每当她看到母亲对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就从心里对母亲充满敬佩之情。

  去年11月份,母女俩一起在家看热播电视剧《老有所依》时,都被剧中女主角为照顾患老年痴呆的爷爷,放弃工作,牺牲家庭的经历所感动。“那天,我和妈妈都看哭了。”侯雨馨说,看完电视躺在床上,她满脑子都浮现出妈妈平日里照顾奶奶的画面,就像一幕幕电影挥之不去。

  在侯雨馨看来,妈妈比电视剧中的女主角更善良,她萌生了写一部反映母亲孝老敬亲的电影剧本的念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