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今年划拨8.1亿元专项资金扶持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2014年02月18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今年划拨8.1亿元专项资金扶持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8日电(记者阿依努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划拨8.1亿元专项资金扶持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据自治区教育厅介绍,8.1亿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支持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及孤残幼儿、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着力解决“入园难”问题。

  新疆为保障农村地区学前双语幼儿园稳步发展,将全区农村学前两年的45万名在园幼儿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给予公用经费、伙食、教材、采暖、园舍维修等补助。

  为逐步解决城市贫困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园家长负担过重问题,新疆今年还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实施办法,对全区范围内城市公办幼儿园的3万困难家庭幼儿减免学费、给予生活补助,并通过以奖代补和减免优惠等方式,继续加大对农民工子女、孤残幼儿的保障力度。

  为解决基层幼儿双语教师匮乏问题,新疆今年还将加大投入力度,在各地州不断完善学前教师培养培训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幼儿教师和院长的培训力度。与此同时,新疆还将对全区范围内的2537名学前双语临聘教师给予工资、社保等工资性补助,以稳定基层学前双语教师队伍。

  自去年起,新疆开始建立学前双语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保障全区农村各民族幼儿享受免费学前两年双语教育。目前,新疆幼儿园公用经费标准已提高至每年每名幼儿600元,伙食费提高至人均1000元,并增加了人均120元取暖费。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