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岁武校少年因随地小便被说“羞羞”连杀两女童

2014年02月18日07: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武校少年因随地小便被说“羞羞”连杀两女童

  陈馨在水塘因外力导致溺亡 何军把女孩从大树下引到山上 何佳遇害后被简单埋在浅坑里 何军母亲在庙顶屋梁上揭瓦 制图/潘璠

  2014年1月30日,大年夜,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白庙办事处塔子坝村,两位六岁多女童何佳和陈馨在家附近失踪,后被发现系邻家15岁少年何军杀害,起因只是女孩对他随地小便说“羞羞”。

  2月8日,当地媒体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一句“羞羞”,何至于引发命案?15岁少年,对两条幼小的生命何至于如此漠视?这一切,有多少偶然、多少必然?这背后,是一个怎样的中国乡村现实?带着这些疑问,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进了事发地。

  命案

  不一会儿,何佳找到了,在一个浅浅的坑里,脖子上有葛藤勒过的痕迹,喉管被小木棍戳过。

  初入塔子坝,恍然间有误入陶渊明笔下桃花源之感。青山绿水间,油菜花一片片开得正热闹。屋舍俨然,鸡犬相闻。

  村里人说,这里的人往绵阳走,都不去三台县城。大家的衣着,与城里已无大异。房子外墙装饰得“一致的漂亮”——尽管室内情况不一,有些家门口还停着小汽车。

  年三十,塔子坝村有桩“大事”——庆祝黄连坪观音庙落成。那天,庙周围摆了十几桌,大家喝酒,高音喇叭放着歌。

  这庙,建在进村公路的边上,村里挨家挨户“捐功德”,冬月开建,腊月落成。

  站在庙门口前望,左边是陈馨家,右边是何佳家,中间是何军家。

  如今村里时兴中午吃团年饭。“早点吃,要打牌的好打牌”。

  何佳吃过年饭,拿了父亲给的压岁钱,穿得漂漂亮亮的,找陈馨去了。

  见何佳来了,妈妈给陈馨洗好澡,也给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俩孩子一起出去玩。

  天快要黑了,小馨还没回家,妈妈着急了。“会不会到谁家吃饭去了?”挨家挨户找过去,没有。

  下午七八点,村里喇叭开始广播找人。

  还是没有。莫非被拐?

  村民安慰道,“你孩子那么聪明,拐不走的。”

  “开始找,天没黑,没感觉。天一黑,不知到哪儿去找,腿开始发软。”事后,小馨妈妈回忆。

  小馨妈妈打电话给在火车站工作的姐姐,“帮忙堵着点人”。又让老公往山上找。“我不敢和他细说,只让他找。一闪念,想起电视《今日说法》那种,不敢想。”

  她报警了。

  三台警方透露,年三十,他们也在忙活。“近几年,不太平,年三十总有命案”。但那天蹲守的重点,在县城附近的一尊庙宇,“上香的人多”。

  警察来到塔子坝,建议“看下附近有没有水塘”。

  水塘,距离进村公路,慢行也就十分钟。夜里十来点钟,穿着过节的衣裤,村民们往水塘跳。

  小馨妈妈事后回忆:“九点刚过,老公打电话来,说找到了,在水塘里。”经警方确认,陈馨系外力导致溺水死亡。

  “见找到了陈馨,我腿都软了。立马跳进水里。”何佳爸爸说,“没摸到。当时最大嫌疑,是被拐卖了。但被拐卖,还有一线希望嘛。”

  警察建议到山上找。不一会儿,何佳找到了,在一个浅浅的坑里,脖子上有葛藤勒过的痕迹,喉管被小木棍戳过。

  这个坑,比小水塘更靠近进村公路,两地步行也就五六分钟。从这里走几步,再下一道坎儿,就是进村公路了,那是进村的必经之路。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