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严控中小学生作息时间

2014年02月17日15: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严控中小学生作息时间

  新华网海口2月17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中小学校春季学期2月17日正式开学,为减轻中小学生负担,海南省教育厅重申加强学生作息时间管理,限定走渎制学生上午到校和下午离校时间,以及寄宿制学生的早上起床时间、晚上就寝时间,以保证学生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和睡眠。

  根据规定,海南省走读制学生上午到校时间:春季小学不得早于7时30分,中学不得早于7时10分。下午离校时间:春季小学不得迟于16时50分,中学不得迟于17时20分。寄宿制学生早上起床时间:小学不得早于7时,中学不得早于6时50分。晚上就寝时间应不迟于22时。寄宿制学校可适当安排学生早、晚自习,早自习时间不超过1课时,晚自习时间不超过2小时。学校不得利用晚自习时间上新课,晚自习时必须安排老师跟班辅导、答疑。如有学校违反规定,家长可拨打966123进行举报。

  此外,海南省教育厅强调,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控制学生课外作业时量,小学一、二年级一般不布置课外书面作业,三、四年级课外书面作业时量每天不超过30分钟,五、六年级课外书面作业时量每天不超过45分钟。初中课外书面作业时量每天不超过1.5小时。高中课外书面作业时量每天不超过2小时。

  海口市教育局将组织对全市中小学的作息时间安排进行专门的督导检查。海口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涯燕说,海口将重点围绕是否随意增加课时、如何向课堂要效率、中小学生每天的作业量状况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有关作息时间的规定,切实规范中小学的办学行为。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