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人找保姆遇"三部曲" 老人找保姆为啥这么难?

2014年02月17日11:10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找保姆遇"三部曲" 老人找保姆为啥这么难?

  王大娘90岁的老伴如今瘫痪在床,老两口急需有人照顾,却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保姆。现在老两口每月工资近5000元,除去吃喝外,打算把剩下的钱用来请保姆,可却一直没如愿。是老人太难伺候,还是保姆不够称心?2月16日,王大娘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老两口找保姆的曲折“三部曲”。

  一部曲:几千元请来的保姆只会做大米粥

  今年80岁的王大娘几年前摔伤了腰腿,只能扶墙走几步路。90岁的老伴一年前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好不容易托人请来一位保姆。“每天顿顿给我熬大米粥,也不会做啥菜。今天咸,明天淡。”可保姆却说“90岁的牙口,不吃粥能吃动啥啊?再说,我这些年做菜就这个味呀!”

  无奈之下,还没干到一个月,老人就将保姆辞退了。“都说像我和老伴这情况,能有保姆愿意来就不错了。可再怎么难,花好几千元也得让人称心啊!”王大娘说。

  二部曲:干活利索的保姆没几天“跳槽”了

  接下来,亲戚帮忙找来一位农村来的中年妇女。可保姆一进门就表示,刚从农村来,必须管吃管住才肯留下。最后只好买来折叠床,让保姆在只有30多平方米的屋中间打地铺。

  这位保姆让老人挺满意,照顾细心,干活利索。可干了一段时间,保姆就说女儿也从农村来打工了,娘俩租了房有地方住了。“对不起大娘,先前来你家就因为实在没地方住,现在住处解决了,想做几家钟点工,挣钱多活还轻松……”就这样,这位保姆很快离开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