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人找保姆遇"三部曲" 老人找保姆为啥这么难?【2】

2014年02月17日11:10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找保姆遇"三部曲" 老人找保姆为啥这么难?

  三部曲:喊价4000元找不到好保姆

  随后老人又找过几个保姆,可有的一听说要照顾俩老人,连面都不见就回绝了;有的来了没几天,就因各种原因不干了。直到现在,老人还没找到合适的保姆。老人的儿子身体不好。如今二老只能靠孙子照顾,孙子每天下班后来送饭,第二天老人热着吃一整天。王大娘说:“我和老伴每月工资近5000元,除去平时吃喝,打算把剩下的钱用来请保姆,可咋就找不到称心的保姆呢?”

  照顾老人的保姆

  占市场需求三分之二

  市妇联新风采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如今随着老龄化社会发展,照顾老人成为家政行业的最大需求,约占整个市场需求量的三分之二。中心每天都能接到10多个单子。目前,从业人员中,男女比例约在1∶10,年龄多在45岁以上,月薪能达到3500元以上。可是,即使是这么高的工资,也有很多人不愿意做。

  老人找保姆为啥这么难?

  累并风险着

  刘女士分析,老人挑剔、工作劳累且风险大是主因。一方面,目前照顾老人的保姆没有月嫂、育儿嫂专业,缺乏老年人理疗护理及器械操作知识,老人不够满意;另一方面,照顾老人工作强度大,很多保姆觉得又累又脏,而且太拴身子,风险性大,只有一些从农村来、暂无居住地的保姆才愿做。建议保姆摆正心态,加强职业素质;雇主对保姆也应多理解。(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