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门市政协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难题“解方程”

2014年02月14日16: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市政协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难题“解方程”

  年关已过,随着来厦务工人员的不断涌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数量也在剧增。如今眼看寒假就要结束,仍有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法开启“新学期”。对此,厦门市政协日前及时提出解决的相应意见和建议。

  厦门市政协建议:完成相关立法,科学制定在厦务工人员随迁人员子女义务教育就学法规,靠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发放文件、制定方案等行政手段不足以解决在厦务工人员随迁人员子女义务教育就学问题;在全市各区统一划分学区试行学区制,科学合理均衡规划设置义务教育学校,通过实行学区化管理和推进学校联盟建设,盘活资源存量,打破校际资源壁垒,实现教育资源的统筹利用,形成有限教育资源的聚集效应;采取过渡性措施临时建造“集装箱教室”、“板房教室”形成学区内教育资源共享、教工集约化办公等,进一步提升教育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地尽其利;利用人口普查及教育统计大数据建立数学模型,科学预测在厦务工人员随迁学龄子女人数和居住地分布及入学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在厦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提前告知、解释,并提前劝其尽早回原籍就学,避免出现“无学可入”的情况。(唐玮丽 记者 照宁)

(来源:人民政协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