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东师大办保送生“体验营” 充实学生“真空期”

2014年02月14日08:52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东师大办保送生“体验营” 充实学生“真空期”

  今天,华东师范大学将迎来50名2014届保送生,他们将在两天时间内参加校方提供的“优秀保送生体验营”。这是华东师大首次为保送生举行这一活动,校方希望他们规划好从现在至高校开学这段长达7个多月的“学习真空期”,提前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华东师大招生办主任熊斌介绍,这是该校多年来首次针对保送生举行体验营,费用全免,“之所以办体验营,是因为这批学生无须参加高考,又大多已经离开高中学校,这一学期和暑假对于他们都成了空闲时间,我们希望这批学生能够合理利用这段宝贵时间,而非白白浪费,举办这次体验营的目的就是提前为他们提供相关的学习和生活指导。”

  今年1月,华东师大已对90多名国内多所中学保送的优秀学生进行了笔试和面试,最终给其中60多名考生发放了保送名额,此次参加体验营的50名同学均来自其中。这批学生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外语类保送生,一类是省级优秀学生。

  从昨天下午起,这批保送生陆续入营,校方也派出了相应院系师生与他们进行初步交流,晚上还举行了“破冰活动”,学生之间逐渐相互熟悉。今天,华东师大校长、教务处长、学生处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和学生交流,并再次安排院系师生与他们交流,随后校方还将带着他们参观两大校区,让他们提前熟悉校园环境,晚上还将带他们夜游外滩、杨浦大桥、陆家嘴、东方明珠和卢浦大桥。(记者李征)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