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大学毕业2年未回家 火车上站28小时母亲寻子

2014年02月12日07:2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大学毕业2年未回家 火车上站28小时母亲寻子

图为:来汉寻子的赵慈接受记者采访

  春节是家庭团圆之时,可50岁的赵慈(化名)已连续两个春节未见到儿子一面。

  思子难耐。2月6日,几乎没单独出过远门的赵慈买了一张站票,从哈尔滨踏上了南下的火车,目的地是千里之外的武汉。

  两年前,赵慈儿子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此后一直没有回过家。3个月前,儿子留下的电话也停机了。

  2月7日中午,在火车上站了28个小时的赵慈到达武汉。几经周折,一路艰辛,她终于找到了在网吧工作的儿子,禁不住嚎啕大哭。

  揣着1500元来汉寻子

  赵慈是黑龙江海伦市人,今年50岁。她和丈夫常年在哈尔滨打工。

  赵慈的独子刘小明(化名)今年27岁。2008年,刘小明考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读书,2011年毕业后,留在武汉打拼。

  昨日,人在武汉的赵慈谈起儿子,一脸愧疚,觉得儿子经常不和家里联系与她经常外出打工有关。她说,儿子11岁起,他们夫妻就一直在外打工,“常年不在家,对儿子照顾得少,孩子也就不知道怎么和大人交流了”。

  赵慈介绍,儿子大学毕业后,与他们的联系很少。“有时偶尔打电话回来,主要是找家里要钱,这让我很气愤。”虽然还是把钱寄给儿子,但赵慈多次对儿子说,“别家的孩子现在都是给家里钱,你毕业这么久了,现在还找我们要钱。”之后,儿子和她打电话的次数渐渐少了。去年11月,儿子的电话突然无法接通。

  今年春节,儿子不在家,赵慈和丈夫过得很冷清,“就四个小菜,包了点饺子,但根本吃不下”。因思念儿子,她便买了一张2月6日从哈尔滨到汉口的T184火车票,准备南下找儿子。

  春节期间火车票难买,她只买到了站票,身上仅揣着1500元。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