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大学毕业2年未回家 火车上站28小时母亲寻子【3】

2014年02月12日07:2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大学毕业2年未回家 火车上站28小时母亲寻子

  专家点评

  湖北大学教育专家叶显发:父母与子女交流应讲方法

  “这一事件既体现了母爱的伟大,又提醒广大父母与子女交流时,应该注意交流的方法。”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显发认为。

  叶显发表示,赵慈千里寻子的行为让我们为之感动。但是从另一角度看,儿子换手机号了,也没有告诉她,这令人深思。

  叶显发解释,这说明了平时母子两人没有沟通好。有时候,子女不能体会到父母的难处,父母也很难理解子女的一些想法和生活方式。从父母角度来讲,平时一定要注意和子女的交流方式,子女比较避讳的话题,尽量不要说。从子女的角度来讲,即使父母做得再不好,但无论身在何处,一定要及时告知父母最新的联系方式,并报平安。

  叶显发提醒,长辈与后辈进行沟通时,一定要用尊重、信任、理解的心态来对待孩子。(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林永俊 刘毅 通讯员邱华 摄影:记者黄士峰)

(来源:荆楚网)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