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中戏雪中招生吸引3万多人报考 主持专业160选1

2014年02月08日07:15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中戏雪中招生吸引3万多人报考 主持专业160选1

  今天上午,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招生考试开始,报考学生在雪中候考,有的为了表演效果冒雪换上了礼服。记者 胡铁湘 摄

  今天上午,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在飞卷的雪花中开考。3025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冒雪赶来报考影视戏剧表演等专业,记者从中戏了解到,报录比最高的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报录比接近160:1;备受社会关注的话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报录比也高达137:1。

  今天凌晨开始,白雪降临京城。上午8点,在位于南锣鼓巷地区的中央戏剧学院门前,地面已经覆上了洁白的一层。等待入场的考生已经排起了队,他们中有的人为了让一会儿的表演更加精彩,忍着寒冷的风雪换上了轻薄拖地的礼服,外面裹着羽绒服还冻得瑟瑟发抖。还有的考生在不断的默念着台词。

  在表演专业候考区,记者见到了一对来自黑龙江省黑河的双胞胎姐妹。姐姐刘星悦告诉记者,由于家庭环境的影响,她们从小就喜欢表演,在学校就经常参加话剧演出。今年他们报考了中戏、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表演、播音主持专业,“我们正月初五就来北京备考了。”刘星悦说,从准备参加艺考到现在,家里已经投入了上万元,“家里很支持我们,我们会努力的。”

  中戏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报考中戏的考生人数比去年明显上升。其中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招生25人,报名达3992人,报录比最高。备受社会关注的话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招生50人,报考人数也高达6894人。

  据了解,今年中戏表演专业考试仍为两试。考官随机安排,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初试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10日,共4天。“预计只有10%到15%的考生能进入复试。”表演系主任郝戎说,相比过去的三次测试,两次测试的时间长度没有改,并且通过对重复的测试内容进行合并,增大了选中好苗子的几率。

  据悉,中戏预计4月15日前公布最后通过艺术测试的名单。

  记者发现

  艺考生扎堆进京 冲刺班收费上万

  春节长假刚结束,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艺术类院校的2014年招生考试就开始了。今天中央戏剧学院举行表演专业初试,明天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表演、播音主持等专业测试,后天北京电影学院举行表演专业初试。仅参加三大院校“艺考”的考生就超过了两万人次,加上不少外地院校在京设立了考点,扎堆进京赶考的“艺考”考生总人数更多。记者发现,一些表演、播音考前冲刺班受到考生热捧,最高收费达上万元。

  近日,记者走访传媒大学、中戏、北电等院校时发现,周边不少宾馆早已被艺考生预订。在北电附近的一家酒店,来自山东德州的考生小丁正在走廊上练习形体。她告诉记者,自己年初三就来到了北京,这几天一直在抓紧训练,同时请专业老师帮自己“把关”。

  记者注意到,一些艺考培训学校在春节期间非但没有休息,反而生意红火。在东城区的一所“表演综合艺术学校”,业务员告诉记者,播音、表演等热门艺术类专业在1月中旬已经报名满额,学生大多来自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周边省市。在此学习的考生小林说,她们年初三就从辽宁来北京参加考前“冲刺”和考试,住在胡同里的小宾馆。记者了解到,影视表演、播音主持课程培训费并不便宜,以传媒大学附近某培训班的播音主持课程为例:辅导内容包括发音基础、谈话练习等,一共30个学时,每学时收费200元至600元不等,总学费超过1万元。对于如此高昂的开支,不少家长表示“只要孩子考得上,就花得值。”也有家长担心,万人扎堆艺考会造成从业人员饱和,“毕竟叫座的电影没几部,火了的明星、主持人没几个,‘苹果’不一定能砸到自己头上。”一位山西考生家长对记者说。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郝戎明确表示:“上不上考前辅导班跟考不考得上中戏没有关系,我们更加欢迎那些未被雕琢的朴实的学生。”郝戎说,为选拔好苗子,考官会根据考生的特点即兴出题,让考生随机配对进行表演。(记者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教育部将探索高考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一年多考
2教育部将探索高考考试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一年…
3北京首个“马宝宝”体重3365克 一家三口…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3000考生雪中艺考初试 中戏表演系想招"不顺溜"娃
·教育部将探索高考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一年多考
·浙江2014年重高考改革 赋予学生更多选择权
·250余名学子清华测"自强" 预计超50学生获认定
·同济明年自主招生采用学业考成绩 不求门门都拿A
·六校联手试点跨学段美育
·清华等6所高校推自强计划 寒门学子最多优惠60分
·北京市副市长:控人是异地高考政策前提
·教育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年内出台
·新一轮高考改革: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