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恋爱舍得花钱排行:浙江、北京、上海位居前三

2014年01月07日07:3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恋爱舍得花钱排行:浙江、北京、上海位居前三

恋爱花销。 来源:世纪佳缘

  昨日,世纪佳缘发布《2013-2014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下称《报告》),这份报告指出,中国男性在恋爱中每月的平均消费是1591元,在全国各省份男性“舍得花钱排行榜”中,重庆男性排在全国20位,恋爱平均消费是1518元,占收入比约为三分之一。

  恋爱舍得花钱排行:重庆男排20位 每月1518元

  此次调研共有97594人次参与,有效样本72660份。其中男性样本35047个,女性样本37613个。重庆参与调研的人数有2538人。

  《报告》显示,中国男性在恋爱中的平均消费是1591元,约占收入的三分之一。其中,70后男性即“大叔们”最舍得在恋爱消费中买单。草根也很有爱,以收入占比来看,收入越低、学历越低的男性恋爱花费在自己收入中占比越高。男性恋爱中的主要三项消费是:约会吃饭、娱乐(看电影等)、给女方买礼物。

  《报告》根据各地区男性恋爱花销制作了“舍得花钱排行榜”。在这份排行榜中,从花费金额来看,浙江、北京、上海位居前三,平均花费分别是1805元、1789元、1766元,占收入比是32%、29%、28%。重庆男性则排到了20位,恋爱平均消费是1518元,占收入比为32%。

  如果从占收入比来看,最舍得花钱是黑龙江东北爷们儿,愿意拿收入的40%用于恋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