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恋爱舍得花钱排行:浙江、北京、上海位居前三【2】

2014年01月07日07:3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恋爱舍得花钱排行:浙江、北京、上海位居前三

  重庆男生说:三分之一偏保守 女生愿主动承担

  在重庆某乳制品公司上班的熊川今年26岁,恋爱两年,对于这个“三分之一”,他表示数据“太保守了”。熊川说,如果是感情稳定开始走入婚姻的阶段,那么拿收入的三分之一来恋爱是差不多的,“如果是热恋期,或者刚刚开始,三分之一就不够,应该是150%。”

  今年39岁的邓博属于70后大叔,结婚9年。目前在江北区观音桥某银行担任客户经理的他对1518元这个恋爱平均消费表示认可。他说,恋爱的花费无非是吃饭娱乐买礼物,自己的每月平均水平比这个略高。

  “我们花费低不是因为我们舍不得,而是现在很多重庆女生很独立,恋爱中也会主动承担一部分花费,比如我的老婆,恋爱时就总跟我说要AA。”邓博说。

  专家解读:恋爱中花钱多是好事

  世纪佳缘副总裁周忠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他们曾发布过恋爱起步价调查,这一次发布男性恋爱舍得花钱排行榜,是想看看各地区男性在恋爱上的刚性需求如何,“重庆男生耿直大方,这个数据也比较合理。”

  “我个人觉得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于恋爱多了,但这也是好事。”周忠孝说,说明他们愿意恋爱,并且愿意在恋爱中为对方付出更多。当然,物质需求并不是恋爱的全部,但是男生大方一些、浪漫一些、懂得为女方挑选礼物,这都有助于感情的升温。

  看看这些数据》》

  明星情变影响大:11%表示不相信爱情

  2013年离婚的明星夫妻不少,这也影响了一部分的爱情观。调查显示,2013年大众最关注的明星情变分别是:李亚鹏和王菲离婚、潘粤明和董洁离婚、撒贝宁和章子怡分手。

  约8成受访者认为明星的婚变是正常事儿,而11%受访者认为明星的情变令他们对爱情的看法有些悲观,再也不相信爱了。

  全国男土豪只有2% 36%女性是“月光族”

  男性收入方面,从全国来看,约60%的人属于够花,略有积蓄,25%左右的人属于收支平衡,还有部分人属于不太够或者不够花,只有2%的男性属于“挣得太多,花不完”,位居“土豪”行列。

  女土豪就更少了,全国平均不到1%。与男性(26%)相比,36%女性是“月光族”。总的来看,单身男性的经济状况总体好于女性,而就重庆地区的数据显示,男女经济状况差别不大。

  五分之一85后没恋爱过 圈子小是主因

  《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90后中约1/4的人还没有谈过恋爱;85后中,约五分之一的人还没有谈过恋爱;已经到达晚婚年龄的80后中,14%的人没有谈过恋爱。

  低收入低学历人群由于不具备竞争优势,没谈过恋爱的比例相对高;但高学历的硕士中,也有24%的人没有谈过恋爱。

  从未恋爱过的男性认为自己没谈成恋爱的原因首先是圈子小,其次是没遇到喜欢的但又不想凑合、物质条件差。从未恋爱过的女性认为自己没谈成恋爱的原因首先没遇到喜欢的但又不想凑合,其次才是和男性同样的原因圈子太小,害怕受伤等。(记者 黄军)

(来源:华龙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