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续梅:2013年中国教育关键词是“综合改革”

2013年12月26日11: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申宁)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天在参加“见证2013教育”的微访谈时表示,2013年,教育带给我们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同时,教育改革和公平更是亮点不少。她认为,2013年中国教育的关键词是“综合改革”。

续梅说,当前教育改革已步入深水区,教育领域的问题,不仅是教育问题,还与社会问题交织,必须通过综合改革推进。目前教育部解决“择校”、“减负”、高考改革等问题,都是通过综合改革的思路在加快推进。2013年,在深化综合改革方面的措施包括:制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各地积极推进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43%的高职学生通过分类考试被录取;实施中小学教育质量绿色评价;首批大学章程被核准;中小学生实现学籍号一人一号终身不变;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在促进公平方面:推进改善贫困地区义教薄弱校基本办学条件;22个省239个县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县国家督导认定;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比例得到提升;“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让6万个教学点受益;实施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