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历史真相不容抹去 我们这样纪念南京大屠杀

2013年12月13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们这样纪念

12月5日,曾参加过南京保卫战的老兵在座谈会上追述当年的亲身经历。

泱 波摄

12月5日,“纪念南京保卫战76周年专家学者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曾参加过南京保卫战的老战士、原教导总队三大队五中队少尉排长程云追述了当年参加南京保卫战的亲身经历。

12月6日,82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及其家属受邀前往日本,参加在日本大阪、神户、名古屋、金泽、东京等城市举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集会,以其亲身经历讲述侵华日军的种种暴行,让日本民众了解历史真相。

12月11日,位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墓地广场内的南京大屠杀主题浮雕墙改造工程通过验收,对外开放。浮雕无论人物刻画还是细节描写都更加精致,内容上也增加了南京保卫战等元素。

12月11日,在“辽沈地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6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与会学者一致提出了:“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12月11日,南京市政府友好代表团一行在柏林举办了拉贝墓园落成仪式。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德国友人拉贝与其他国际友人一起共建国际安全区,从日军屠刀下拯救了25万中国难民的生命。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