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0后退休潮来了 当年光荣妈妈生下的孩子近2亿【2】

2013年12月13日07:5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后退休潮来了 当年光荣妈妈生下的孩子近2亿

  平均1秒钟就有1人退休

  退休潮来了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胡晓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国的老龄化,特别是老龄化高峰临近的挑战,非常严峻。

  按照去年全国净增长620万退休人员计算,全年252个工作日,平均每天工作时间就要为24800人办理退休,平均下来就差不多是一秒钟一个。

  “现在,我国每天有近25000人步入60岁以上老龄人口行列,在今年9月的某一天,我国老龄人口已超过2亿。到本世纪30年代,我国将步入人口老龄化高峰期,并在高位上持续40年。到2050年,每4个人中就有一个老龄人口,1个半的职工要抚养一个退休人员。”

  这是今年10月份,胡晓义在谈到中国老龄化严峻局势时给出的一组数据。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拨高峰的到来,正是以50后逐步退休为代表的。他们的生活观念,消费意向,养老需求与40后、30后的老人有许多差别。

  胡晓义认为: “他们的消费意向,包括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需求会在社会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这就要求产业结构特别是服务业结构要转型,政府的政策要适应这种变化。”(记者 丁颍鹃/文 梁津铭/制图)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