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大学生创业:宅男创“男人袜”获10万资金

2013年12月12日10:22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大学生创业:宅男创“男人袜”获10万资金

  昨天,历时5个月的“青桐计划”武汉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落下帷幕。IT宅男陈伯乐创办的“男人袜”拔得头筹,获1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

  “男人袜”由武汉IT宅男陈伯乐创办,始于自己不爱出门、为买袜子烦心的小困扰。这是一家为男性消费者量身定制的网站,它可以像订杂志一样订袜子,一次下单,整年的袜子就会分批送到家中,送货周期完全由消费者自己在网站进行勾选来决定。

  创办“男人袜”的经营模式,源于陈伯乐在欧洲袜子销售网站BlackSocks的一次消费体验,下一次订单即可享受全年服务让他感到很愉快。他联想到和他一样“又懒又宅的男人”在中国的数量肯定不少,他便萌生了创办“男人袜”的构想。

  陈伯乐和他的营销模式,在整个武汉创业圈子不胫而走。这似乎引起了连锁反应,今年7月,陈伯乐报名参加武汉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在众多竞争对手的比拼下,进入10强,拿到了总决赛的门票。

  本届大赛由武汉市政府主办,硚口区政府、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大赛自7月3日开幕以来,吸引了全国逾10万大学生参与,收集到来自省内外36所高校的参赛项目503个,参赛团队总人数逾3000人。大赛优秀项目将落户汉正街都市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区,并享受各类优惠政策。(记者 张慧萍 通讯员 杨丽 李文文)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