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如何筹划征求旅客意见

2013年12月11日16:46        手机看新闻

 【真题题干】.乘警支队要给火车乘客带来优质服务,针对如何提高乘警的服务质量,领导让你征求旅客意见,你会如何筹划此事?(2012年2月23日国考铁路公安系统公务员面试真题)

【参考答案】

乘警支队这次征求旅客意见,是一次自觉接受旅客的评议和监督的活动,有利于拉近乘警与旅客们的距离,提高乘警服务旅客的水平与质量,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实际需求。前期筹划工作的细致与否,对于后续实施工作有重要作用,因此我会认真对待。

对于这次征求意见活动,我会向领导、有经验的同事请教以往活动的经验,结合目前多发的安全事故,有针对性地制定此次活动的策划案。此次活动我会分为事前宣传动员,确定具体征求方式、内容以及对信息的收集、汇总三部分来进行。

首先,在宣传动员阶段,要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让旅客朋友了解此次活动,积极献言献策。我会与车站媒体公关部门联系,制作此次征求旅客意见活动的宣传视频,让旅客了解此次调查的目的是为了给他们带来优质服务,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实地考查车站的大屏幕、扩音器等设备及进出口、候车厅的空间,采用如悬挂横幅、放置展板、播放广播、视频等方式,同步进行宣传工作。

其次,具体征集意见的过程,我计划主要采取乘警深入各节车厢面对面询问旅客的形式。因此要事先与铁路沿线派出所、铁路公安部门、驻车站的武警部队等单位做好沟通协调,由各部门派出专门人员,共同成立征集意见工作小组,按照车次、线路等分配人员。对全体工作小组成员进行统一培训,强调征集意见时要热情、耐心,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行动不方便的旅客,认真听取他们对于我们服务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在征求意见的同时,要如实记录,及时整理所有的意见与建议。

再次,在现场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拓宽途径确保征集范围的广泛、全面。我还会和铁路局管辖的信息服务网站联系,开展网络投票活动。与车站办公室联系,设立热线电话、热线邮箱和网站留言板等,鼓励旅客们畅所欲言。

最后,将不同渠道收集到的乘客意见进行系统的整理,写成一份系统的优质服务改善报告,呈报领导,为我们乘警支队服务质量的改进作参考。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