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政法干警面试:如果有人跟你求情你怎么办

2013年12月11日10: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法干警面试:如果有人跟你求情你怎么办

政法干警笔试成绩已经公布,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心情是纠结的。其实,对于考生而言,既然笔试已经过去,与其焦急的等待还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如准备公务员考试、准备找找其他工作等。然而随着笔试成绩的公布,入围的考生又开始焦虑起来。面试,到底该如何复习?怎么样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决胜于千里之外?专家以绝对性权威给您支招。

一、把握内容---热点浏览、真题练习

由于面试越来越紧跟时事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考生对关注我们的时事热点。比如2010年安徽政法干警的真题“评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的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小康社会全面实现,城市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城市的社区化小区管理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已经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口号,城市化是否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是否真正的让我们生活更美好呢?我们也应该看到城市所带来的城市病问题,比如小区门口乱停车、污水横流、商贩胡乱摆放等,大大影响了市容市貌和群众的生活品质。

请从以下三方面回答

1、分析造成以上现象的原因。

2、提出解决措施

3、有些商户通过种种关系向你求情,你怎么办?”

有的题目问你对一个公共政策或社会现象怎么看,比如第一题和第二题;有的题目以时事背景为情境来测查考生的应变能力、人际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等等,比如第三题就侧重于考察考生的应变能力。

考生要想提高自己对时事的掌握能力,可以通过看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网评、网易新闻等来了解最新资讯,也可以关注中公教育安徽分校网站上定期公示的内容,还可以通过购买中公教育的书籍,上面有近期热点,也有历年真题解析;考生还可以多多做真题,多练多说,根据安徽省政法干警特点,有针对性的复习应考,更可以报名我们现阶段正在开设的面试辅导班,有名师进行小班制有效指导,真正是帮助你突破自我,主导面试!

二、了解岗位知识

在政法干警面试中,了解岗位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他公考面试往往多个岗位混在一起面试,无法突出岗位与考生的匹配性,政法干警则是招录职位明确,可以在面试中突出考察职位意识。比如政法干警面试一道真题,“你是单位的一名新人 ,自身工作能力很强,也经常得到领导的赞许,但是在工作中过于张扬,没有考虑到同事的感受,久而久之引起了同事不满,对此你怎样解决与同事间的矛盾?” 就可以结合岗位特点来谈,报考警察的同学,就可以区别于一般的人际关系的答法,在人际关系处理时候,就可以在开始回答的时候结合警察岗位,可以去谈谈由于警察岗位的危险性和工作的特殊性,我们不仅是同事,志同道合的伙伴,而且也是战友,是可以把后背留给战友的人,要懂得珍惜同事之间的感情;在之后再结合自身,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再谈谈具体怎么去跟同事沟通怎么化解矛盾的具体做法,这样就可以使一般的人际关系也可以答出特色,答出亮点,那必然能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

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各位准备充分,一定可以到达梦想的彼岸,达成目标!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